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东年产值20亿元的不锈钢餐厨具项目已试产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值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当前,新兴的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掀起强劲的春日攻势,为新兴打造高质量融湾发展先行示范县积蓄能量。

       

位于新成工业园北园区的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产业升级项目也不例外,迎来了突破性进展。办公楼主体建设已完成,正进行室内装修的收尾工作以及室外绿化等相关配套施工,宿舍楼完工并已投入使用,厂房已完成建设,生产设备已安装到位,部分生产线已进入试产阶段,自动化生产线正在调试预备投产。

         

部分生产线已进入试产阶段 

走进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产业升级项目,一幢崭新的办公大楼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加紧进行室内装修的收尾、室外绿化等工作,一座偌大的厂房内,机器“隆隆”作响,生产线上员工忙碌不停,呈现出一派忙而有序、热火朝天的作业场景。

       

该项目位于新成工业园北园区,占地152亩,计划投资10亿元,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专注于高性能设备自动化生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配套12条自动化生产线、12条直流生产线,推动餐厨具产业转型升级,建成达产后,预测年产值20亿元。

       

“目前,项目正为即将的正式投产做准备。”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产业升级项目负责人叶耀勇告诉笔者,办公楼主体建设已完成,正进行室内装修的收尾工作以及室外绿化等相关配套施工,宿舍楼完工并已投入使用,厂房已完成建设,生产设备已安装到位,部分生产线已进入试产阶段,自动化生产线正在调试预备投产。

       

从2021年5月正式动工建设到如今的试产,不足一年的时间,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产业升级项目彰显了项目建设的“新兴速度”。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叶耀勇说,在新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各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项目从动工之日起,争时间、抢进度、提速度,全力推进建设,从而确保比既定时间提前建成。

         

将实现每12秒钟产出一个煲 

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产业升级项目生产车间内,流水生产线忙碌而有序,工人们分工合作,或在传统工艺生产线上作业,或进行自动化生产设备的调试,正鼓足干劲忙调试、抓生产。

笔者在自动化生产线上看到,一块块圆形金属片被吸附起并送至模具拉伸成型后,随即被送往下一工序,一个个初见雏形的煲在经过焊底后,来到了抛光工序,只见机械手臂有条不紊地挥舞,将一个个煲放进抛光机器,经过精加工后,原本哑光的煲变得光滑闪亮,再缓缓“走”向清洗、烘干、包装等工序。

       

“眼前这个自动化生产线除了抛光工序还在调试,其他工序已全部调试完毕。”叶耀勇介绍道,自动化生产线启动后,将实现每12秒钟产出一个煲,一个煲从开料到包装大概花费1个小时,用机器代替人工,将大大减少人工成本支出,提高工厂的运转效率。

       

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产业升级项目由广东欧亚家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始创于1991年,由美国LYNNS公司和比利时ALVA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年生产600万套不锈钢及铝制品餐厨具。其产业升级项目的自动化生产线全线运行后,预计年生产不锈钢及铝制品餐厨具达1400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