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云南师宗县将建4个20万吨以上不锈钢项目

近年来,师宗县以特色化、 链条化、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为发展方向,以云南天高镍业公司140万吨不锈钢产能为依托,以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热轧和酸洗退火线项目、云南精众新材料公司20万吨冷轧项目为辅助,在不锈钢热轧、酸洗、冷轧保障体系的基础上,延伸不锈钢复合板、制管、制品产业链,积极推动师宗县不锈钢产业绿色发展。

师宗县立足优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产业、抓产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推动不锈钢全产业链闭环发展、集群发展、绿色发展,奋力推动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

在2022年至2024年的三年发展规划中,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将实施2个不锈钢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及2个不锈钢新项目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年产50万吨不锈钢转型升级项目、年产45万吨不锈钢转型升级项目、年产20万吨宽幅冷轧项目、年产20万吨彩涂板项目,即将实施的4个项目计划投资7.83亿元,创造产值217.68亿元。同时,不锈钢产业园将不断完善“一网络、二中心、三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循序渐进开展下游企业招商工作,加速产业园营商环境立体网络建设,推动不锈钢产业绿色发展。

       

师宗县不锈钢产业发展把“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落到实处,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在生产工艺、产能置换、转型升级、环保设施、节能降耗等领域精耕细作,在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产量关的同时,不断为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不锈钢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我们新的技术改造完成以后,固体污染物排放量和过去相比要降低40%以上,新的单位产品能耗大概只有国家标准的60%。”沃莱迪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治纲说。

师宗县加快推动不锈钢产业“凤凰涅槃”,为全县经济建设增添新动能,让不锈钢产业成为师宗工业的“领头羊”,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