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伦敦金属交易所今日起恢复镍交易

伦敦金属交易所14日发布公告称,镍合约将从伦敦时间16日早上8点开始恢复交易,并从3月15日起设置适用于所有基本金属的涨跌停板。

       

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示,在广泛报道大量空头头寸的背景下(主要来自场外交易市场),叠加上地缘政治新闻和金属库存低的背景环境,该金属交易所得出结论,“8日镍市场出现了无序的市场状况”。

       

伦敦金属交易所称,该市场的一个大客户目前已公布了与一个银行业财团的支持有关的细节,这可能表明,出现进一步无序状况的可能性可能得到缓解。

       

伦敦金属交易所表示,尽管镍市场的价格走势一直是一个关键关注点,但更广泛的基本金属市场都出现了大幅波动。市场参与者对其他金属价格突然极端波动的风险表示担忧,尤其是考虑到地缘政治背景。考虑到这些担忧以及伦敦金属交易所自身对市场状况的评估,该交易所决定在所有执行场所对所有基本金属合约设定每日价格限制。

       

此前,镍价暴涨已经严重背离市场。LME重开后镍价是涨还是跌?答案有待揭晓。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料其存在下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