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制裁打击商品融资,俄罗斯的金属出货量正在下降

高盛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俄罗斯的金属出货量正在下降,买家“在制裁不确定性和升级的背景下犹豫不决”。

外电报道,据追踪贸易流向的高管和分析师称,随着该国入侵乌克兰促使大宗商品买家和金融家撤出其主要生产商,俄罗斯的工业金属出口正在下降。

       

知情人士说,自入侵开始以来,该国主要钢铁制造商的出口出现下降,而镍的出货量也受到了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虽然各国对俄罗斯行动的反应各不相同,但德国已经停止了几乎所有钢铁采购。鉴于交易的商业敏感性,该人士要求不具名。 

       

随着俄罗斯跻身全球钢铁、镍和铝的前五名生产国之列,金属出货量的减少可能会进一步收紧已经供不应求的市场。尽管金属并未成为制裁的直接目标,但由于担心最新措施可能会阻碍对供应商的付款并促使银行控制购买俄罗斯商品的融资,价格正在飙升。 

       

高盛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俄罗斯的金属出货量正在下降,买家“在制裁不确定性和升级的背景下犹豫不决”。“随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出口量大幅减少,所有基本金属市场在短期内都将面临加速收紧,”他们表示,但没有具体说明他们如何跟踪贸易流动。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一些托运人拒绝运输镍等俄罗斯商品,但迄今为止对货运量的影响很小。MMC Norilsk Nickel PJSC 是俄罗斯唯一的镍生产商。

“我们的业务照常进行,我们将继续履行我们的所有合同义务,并继续致力于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Nornickel 的一位发言人说。

       

在本周末的进一步制裁之前,银行已经限制了他们对俄罗斯货物的敞口,制裁将一些俄罗斯银行排除在 SWIFT 消息系统之外,并对该国中央银行进行处罚。

知情人士称,在欧洲,法国兴业银行和瑞士信贷集团停止为来自俄罗斯的商品交易提供融资。这两家银行是商品贸易公司的主要金融机构,不再提供资金从该国转移金属和石油等原材料。 

       

俄乌局势已经扰乱了从能源到谷物的全球市场,给已经在努力应对成本飙升的全球经济带来了更大的通胀压力。据说美国官员正在权衡对涉及能源行业的交易的豁免,以遏制飙升的油价。但高盛表示,如果对金属给予类似的豁免,鉴于黑海货运市场的动荡,流动不太可能迅速恢复正常。

   

俄铝暂停

     

中国以外的全球最大铝生产商俄罗斯联合公司俄罗斯铝业国际公司周一面临进一步的压力,因为该公司在乌克兰的一家氧化铝精炼厂停止发货,该厂为其国内的冶炼厂提供原料。 

根据联合国 Comtrade 数据,土耳其是 2020 年俄罗斯铝的最大单一买家,领先于中国、日本和德国。意大利和希腊也是主要进口国。

       

尽管俄罗斯的大宗商品贸易面临直接威胁,但该国的生产商也担心针对其高科技产品进口的制裁会带来长期风险。其中三家公司的高管表示,俄罗斯的矿业公司依赖海外供应商的设备和软件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