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认可不锈钢水管!海南省人大代表建议全省范围内迅速更换不合格的管道

1月召开的海南省两会期间,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建议,省政府责成水务厅组织各市县水务局,对标发达国家发达城市及农村的可直接饮用自来水,找差距,找原因,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同时在全省范围内更换不合格的管道,设定倒计时,在设定的时间内让国内外投资者及游客和全省人民喝上干净直饮水,打造健康海南。

黄桂提表示,目前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与地区,如瑞士、新西兰、丹麦、荷兰、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人们受到良好教育文明程度高,生态环境保护得好,所有垃圾污水都经过环保处理,江河湖泊之水清澈透明干净卫生,没有受到工业水、民居污水、民众垃圾污染,他们已经做到家庭、酒店、宾馆及公共场所,打开水龙头就可以直接饮用自来水。而目前海南省多数市县要喝的自来水都必须经过煮开才能饮用。

黄桂提说,他通过对省水务厅调研获悉,目前全省自来水出厂时大多都能直接饮用的,主要是因为受到管道二次污染才不能直接饮用,而发达国家与地区所用的管道都是不锈钢安全合格材料,不存在二次污染,所以能够直接饮用,全省目前采用的材料多数都是价格低成本的管道,而不是高价的不锈钢管道,所以自来水现在不能直接饮用。随着海南加快推进自贸区港建设,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及投资者来海南投资旅游,对于人的健康,水是否能够直接饮用影响到他们的向往决心,为了让国内外投资者及游客对水健康放心,让全省居民放心, 安居乐业,过上幸福生活,为了让囯内外投资者及游客和全省人民更快喝上干净直饮水,国家对脱贫攻坚战有倒计时,全省对直饮水也应该有倒计时。

为此,黄桂提建议,省政府责成水务厅组织各市县水务局负责人在疫情过后到发达国家如日本及欧美国家考察学习,对标发达国家发达城市及农村的可直接饮用自来水,找差距,找原因,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同时,省水务厅要迅速在全省范围内更换不合格的管道,设定倒计时,在设定的时间内让国内外投资者及游客和全省人民喝上干净直饮水。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