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人民日报为实体店打call:《让实体店人气重新旺起来》

日前,人民日报发文《让实体店人气重新旺起来》,为实体店打call的同时给实体店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这足以说明,国家对于实体店的重视。作为中国经济占比最多的亿万市场主体,实体店的发展关系着国家经济的活力,也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

人民日报指出:近年来,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实体店越来越难做,市场份额也在逐渐被电商吞噬。为改变这种现状,很多实体店适应消费需求新变化,增强了商品、服务、业态等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实现了“华丽转身”,人气重新旺了起来。

       

现在的消费者去到实体看中的往往不是某件产品和性价比,而是它一站式的购物体验,舒适的购物环境、丰富的业态、引进新潮科技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主要手段。针对消费者不断升级的需求,释放出更多的空间给年轻人,满足他们喝咖啡、会朋友等多样化需求,实体店才真正有了吸引力。

       

面对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客观地说,实体零售发展面临经营成本上涨、消费需求结构调整、网络零售快速发展等诸多因素影响。但背靠中国消费大市场,实体店仍有充满希望和活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