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青山、宝钢德盛、德龙、泰钢、张浦、金汇…

行业新闻

太钢超纯铁素体不锈钢获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据太钢集团消息,近日,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关于印发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工信部联政法函[2021]326号),太钢不锈超纯铁素体不锈钢名列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为太钢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据悉,评选单项冠军产品的关键指标是产品在所在领域占有较高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位至少居全球前三位,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等。

太钢称,近年来,太钢瞄准下游市场需求,大力研发生产高端特色产品,产品优势和品牌优势不断拓展,作为其中的优秀代表--超纯铁素体不锈钢,工艺先进,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市场覆盖面广,品牌信誉度高,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完全契合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评选要求。



青山控股集团已办理温州首份银行保函

据温州网消息称,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于近日成功办理了中国银行开具的税款担保保函,这份保函可在全国海关用于多项担保事务。这是海关总署新担保模式推广以来,温州企业办理的首份银行保函。

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际贸易商务部总经理吴海涪表示,原先其公司在不同口岸进口都需要分别办理税款担保,新担保模式实施后,其只需要办理一份担保就可以在多地通关,将释放公司更多资金的同时,也便利了公司在全国的通关。



宝钢德盛4种出钢记号BN1TL转入正常批量生产

据宝钢德盛消息,近日,由宝钢德盛不锈钢技术中心组织召开BN1TL新产品转产评审会。来自其炼钢厂、热轧厂、冷轧厂、制造管理部、不锈钢技术中心相关部门专业技术人员6人组成评审组,对BN1TL新产品的研发依据、研发手段、研发过程和研发过程中采用的技术措施进行了综合评审。

在转产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就BN1TL的开发必要性、实验室研究、工业试制情况、现场生产总结、稳定生产后的组织与性能、用户使用评价及经济效益等方面做了系统总结。经过近三年的研究、试制,BN1TL不锈钢达到了稳定生产的要求。截至目前,宝钢德盛共成功生产BN1TL产品超过180万吨,产品质量稳定,性能良好,获得了市场用户的广泛认可,实现了稳定批量供货,市场占有率约30%。转产评审组经过评审,同意将4种出钢记号BN1TL转入正常批量生产。



张浦正式成为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站”

据张家港浦项消息,1月19日上午,该公司和江苏科技大学关于“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仪式暨产学研合作项目汇报会在主办公楼展厅举行,这是该公司在提升研发实力,彰显科创能力的又一举措,以高校技术为依托,联合开展产学研活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申请政府导向的科研课题,满足高新技术企业的维持和申报,这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众拓新材料项目已进入冷调试阶段

江苏众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集中熔(冶)炼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尾声,相关设备已经全部进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和调试。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一期工程投产后能够通过系统完善的精炼设施,开发生产300系以上的高品质不锈钢,将全面提升戴南不锈钢产业的质量和层次,推动引领本地中小企业产品的制造研发再升级。目前,这个项目已进入冷调试阶段。



溧阳德龙2680mm高端不锈钢热轧工程1号加热炉成功点火

据中冶京诚消息,1月17日,由中冶京诚凤凰炉EPC总承包的溧阳德龙金属科技有限公司2680mm高端不锈钢热轧工程1号加热炉成功点火。

中冶京诚称,该高端不锈钢热轧工程将建成全世界产量最大、产品宽幅最大的不锈钢生产线。中冶京诚凤凰炉为之配套建设的3座步进梁式加热炉,单座炉长59米、宽13.7米,不仅同步创下了不锈钢热轧加热炉产量最大、最宽的世界纪录,而且筑炉施工用时仅33天。


德龙印尼巨盾镍业首船万余吨镍铁启运中国

2022年1月20日18时,装载印尼巨盾镍业公司生产的第一批13677吨镍铁的货船从该国中苏拉威西省启航驶往中国。

据悉,位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北莫罗瓦里的巨盾镍业,由中国江苏德龙镍业公司独资投建,属德龙工业园区三期项目,拟建设年产180万吨镍铁生产线,并配备自备发电厂、码头等辅助设施。



泰山钢铁攻克屋面板光辐射技术难题

据泰山钢铁集团消息称,近期,针对常规10Cr17屋面板产品存在的光辐射问题,泰山钢铁集团旗下泰嘉公司专门组织了解决屋面板光辐射专项攻关,通过对硝酸酸洗和混酸酸洗工艺的优化,屋面板产品表面状态由常规的2B表面调整为哑光状态,光泽度由400调整到180-200,有效解决了光辐射问题,此项技术难题的攻克,为泰嘉屋面板产品的推广起到了有力的助推。



金汇旗下湖南葛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据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消息,由其投资的葛天再生资源公司汨罗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1月8日在湖南省汨罗市正式签约,签约仪式之后按照总体工作进度和安排,19日湖南葛天再生资源公司正式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

据悉,该项目已与多家设计单位沟通洽谈,提出园区布局、设想和规划要求,立足城市矿产资源开发和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建设一流的、标杆式的园区,体现河南葛天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在再生资源行业引领绿色发展行业先行先试的带动作用。目前,项目各项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年后开工奠定打下坚实基础,正式拉开中南地区最大再生资源集散地建设序幕!



柘荣县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乍洋不锈钢工业园区集中签约仪式

近日,福建省柘荣县举行了2022年第一季度乍洋不锈钢工业园区集中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签约共10个项目,总投资8.47亿元,涉及不锈钢钢管、阀门、法兰、管件等多个业态,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13.4亿元,缴纳税收4020万元。

 

宏观新闻

5年期LPR下调5个基点 京、沪、深等多地银行同步下调房贷利率

1月20日,中国1月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3.7%,预期为3.7%,上月为3.8%。5年期LPR为4.6%,预期为4.55%,上月为4.65%。随着最新的5年期LPR利率下调,京、沪、深等多地银行于1月21日正式下调房贷利率5个基点。其中,北京地区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降至5.15%,二套房贷降至5.65%;上海地区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降至4.95%,二套房贷降至5.65%;深圳地区首套房利率最低降至4.9%,二套房最低降至5.2%。



发改委: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消费 逐步取消各地新能源车辆购买限制

1月21日,发改委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奢侈浪费得到有效遏制, 绿色低碳产品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重点领域消费绿色转型取得明显成效,绿色消费方式得到普遍推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初步形成。《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还提出,大力发展绿色交通消费。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逐步取消各地新能源车辆购买限制,推动落实免限行、路权等支持政策,加强充换电、新型储能、加氢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车船用LNG发展。推动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鼓励汽车企业研发推广适合农村居民出行需要、质优价廉、先进适用的新能源汽车,推动健全农村运维服务体系。合理引导消费者购买轻量化、小型化、低排放乘用车。大力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提高城市公交、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 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等新能源汽车应用占比。


住建部:坚决处置个别头部房企项目逾期交付风险

1月20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工具和手段,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增强调控政策协调性精准性,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坚决有力处置个别头部房地产企业房地产项目逾期交付风险,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