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镍面临10年来最为严重的短缺问题?

LME称镍市供应紧张,正监测价格波动情况。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三表示,正在监测镍价波动情况,受库存紧张、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需求强劲以及库存大幅下降推动,镍价飙升。

据悉,LME在回应一份评论时表示,LME注意到当前镍市供应紧张的情况。我们正在加强对镍市活动的监测,必要情况下,我们还有更多确保市场秩序的方法。

据外电1月18日消息,有行业分析师称,目前,全球镍市正面临十多年来最为严重的供应紧俏局面,因为随着交易所库存大幅下降,买家被迫为即期供应支付高昂的升水。

LME现货镍较一天后到期的期镍合约(TOM/NEXT)升水升至每吨90美元,为自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接近2007年历史性供应紧俏期间镍升水水平。这是继2021年铜和锡市场动荡之后,金属供应紧张的更多证据之一。

LME镍库存已跌至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另一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镍库存也在下降,这令镍买家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均面临镍供应紧俏的问题,这也令镍价保持在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但分析师称,随着贸易商和工业消费者回购周三到期的月度合约空头仓位,近期供应升水似乎已经升至峰值。

电动汽车电池行业对镍的强劲需求以及对印尼供应的新担忧让许多市场人士都措手不及。

Marex资深分析师Alastair Munro在一份报告中称,“上海的供应紧张现在已经影响到伦敦市场,两个交易所(LME和上期所)镍库存都处于较低的水平,而且库存仍没有回升的迹象。” 从本质上讲,贸易商和消费者都被“逼空”了,最近的数据表明电动汽车销量有所回升。”

Citic Futures在一份报告中称,镍库存下滑令镍价获得强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