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这种不锈钢管商机无限,新国标强力推动!

据不完全统计,约 90% 室内燃气事故是由燃气胶管引起的,胶管易被老鼠啃咬、易老化开裂、脱落漏气。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要及时更换胶管,使用不锈钢金属波纹管。
 


 

燃气新规范正式上线啦!!!
国家标准《城镇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已经颁布,并将于2022年1月1日实施,现行的《城镇燃气技术规范》(GB50494-2009)同时废止。




细心阅读会发现其中第6.1.7条款对于燃气连接软管的要求出现了很大的新变化:“当家庭用户管道或液化石油气钢瓶调压器与燃具采用软管连接时,应采用专用燃具连接软管。软管的使用年限不应低于燃具的判废年限”。根据《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GB17908规定,燃具的判废年限:天然气热水器判废年限应为8年;燃具灶具的判废年限应为8年;如生产企业有明示的燃具和配件的判废年限,应以企业明示为准,但不能低于以上规定。由此,可以结合新规范“软管的使用年限不应低于燃具的判废年限”要求,软管的使用寿命必须在8年以上。故而,橡胶燃气连接软管是无法满足这一条件的,必属淘汰之列。




不锈钢金属波纹管的优势
 

1、耐高温:金属波纹管不锈钢体耐高温,橡胶软管不耐高温,火焰炙烤下会软化,继而着火。


2、防老化:橡胶软管在自然条件下会发生变脆、变硬、龟裂、断裂等老化现象,而金属波纹管则不会。


3、防脱落:金属波纹管一般采用螺纹丝扣连接,可防止意外脱落的发生。


4、防鼠咬:橡胶软管不防鼠咬,可一般动物的牙齿奈何不了金属波纹管的不锈钢管体。


5、寿命长:橡胶软管的使用寿命是18个月,而金属波纹管的使用寿命是8年,综合计算更加经济实用。


6、耐腐蚀:厨房常年做饭油烟很大,会和空气中的尘埃附着在燃气设备上,时间长了,这些黏黏的脏东西会腐蚀橡胶软管。金属波纹管采用不锈钢材质,有一定的抗腐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