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东江门年产不锈钢板带100万吨项目获批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获悉,1月17日,广东省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80万吨金属新材料产品项目(首期)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粤能许可〔2022〕4号)。

据悉,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80万吨金属新材料产品项目(首期)采用的主要技术标准和建设方案符合国家相关节能法规及节能政策的要求,广东省能源局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报告。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不锈钢冷轧车间,配套建设机修设施、检化验设施、供配电设施、电气传动及计算机控制、自动化仪表、电信设施、热力设施、燃气设施、通风、除尘及空调设施、给排水设施等公辅设施。项目设计年产不锈钢板带100万吨、不锈钢棒材40万吨。

广东省能源局明确规定了该项目能耗量和主要能效指标: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综合能耗不高于66553吨标准煤(当量值),其中年电力消耗量不高于26720万千瓦时、天然气消耗量不高于2950万标准立方米;项目不锈钢板带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不高于66.73千克标准煤/吨,不锈钢棒材/线材单位产品综合能耗不高于3.75千克标准煤/吨。

2021年12月22日,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金属新材料项目已举行动工仪式。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江门台山市,是不锈钢深加工项目,产品涉及各系列高端不锈钢产品及深加工产品。

广东新达新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7月2日,注册资本为10000万。今年7月,该公司竞得广东省江门台山市水步镇富安东路2号约416亩工业地,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30亿,投资强度不低于700万元/亩,固定资产投资额不低于300000万元,每亩创税额:≥50万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