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拓集团2021年产值、印尼德龙签约、玉林年产10万吨冷轧项目开工、甬金甘肃项目动工时间…

青拓集团2021年实现销售产值1566亿元

据福建台融媒体中心消息,青拓集团一举打破西方不锈钢冶炼技术壁垒,全球首发QN系列产品,向手撕不锈钢冶炼轧制难题进军,成功轧制厚度仅为0.03mm的“手撕钢”,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2021年实现销售产值1566亿元,税收近40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据悉,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未来3—5年,青拓集团争创3000亿产值,推动宁德迈入万亿工业时代。



甘肃甬金不锈钢冷轧项目计划3月正式开工 

近日,甬金股份透露,甘肃甬金项目计划2022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期一年。

甘肃甬金年产22万吨精密冷轧不锈钢板带项目是甬金股份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积极开拓西部市场,展现甬金先进技术的又一大力作。本项目总投资约12.27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10.8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计划建设期为24个月,分步建成两条精密BA不锈钢生产线,年产能18万吨;二期工程计划建设期为18个月,建成一条精密超薄不锈钢生产线,年产能4万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值29亿元,税金9000万元,就业岗位350个,有力带动当地不锈钢市场的发展。

甬金股份表示,公司本次在甘肃嘉峪关投资建厂主要是基于与酒钢集团的战略合作,本项目由酒钢宏兴提供原料及负责冷轧产品的销售,并锁定加工费的模式,使得公司经营稳健,收入确定,再是可以充分利用嘉峪关市丰富的电力资源、人力资源、区位等优势,有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本项目的成功落地,进一步加强公司与上游之间的深度合作,也进一步体现公司在细分行业的竞争优势。



广西玉林10万吨不锈钢冷轧及深加工项目开工

据博白县广播电视台消息称,1月11号,广西玉林龙潭产业园区与四川乐山赢凯贸易有限公司年产十万吨不锈钢冷轧及深加工项目签约仪式在龙潭产业园区举行。
1月12日,龙潭产业园区高端不锈钢制品产业基地(3#)启用暨年产10万吨不锈钢冷轧及深加工项目开工。
据了解,年产10万吨不锈钢冷轧及深加工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不锈钢冷轧及深加工生产线。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厂房约5400平方米,年产5万吨不锈钢冷轧卷;二期厂房2600平方米,年产5万吨不锈钢精密带钢。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可达8亿元,税收500万元以上。一期项目计划于2022年7月投产,二期于2023年投产。



信银企企“一带一路”合作出口印尼德龙工业园三期项目签约 

据中国江苏网消息,1月12日下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下属子公司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在汇鸿中鼎公司28楼展示中心举行信银企企“一带一路”出口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汇聚各方优质资源,共同支持印尼德龙工业园三期项目建设。

消息称,位于印尼苏拉威西岛的印尼德龙工业园是江苏德龙镍业布局海外的首个镍铁及不锈钢产业园,其一、二期两大项目均已被纳入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及印尼国家战略项目,三期项目拟建设年产180万吨镍铁生产线,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镍铁生产工艺,配备自备发电厂、码头等辅助设施。印尼总统佐科受邀为项目投产揭幕,并在第一炉镍铁纪念牌上签名留念。

汇鸿中鼎紧抓业务发展机遇,同德龙镍业在进口业务长期合作基础上,得到了中信保与江苏银行的鼎力支持,进一步加速推进与德龙镍业出口供应链业务的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项目高质量发展。本次四方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将为印尼德龙工业园三期出口项目建设所需物资,中信保目前已承保项目合同金额3.2亿元。

江苏德龙董事长戴国芳表示,作为海外主体投资人,对不锈钢产业未来的发展和与印尼共建“一带一路”项目充满了信心,后续将依托镍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全链条不锈钢生产企业。赵辉表示,针对出口合作项目,将做好个性化金融解决方案,提供高质量精准服务,服务好省内企业、省内高质量发展条线及“一带一路”走出去项目。潘水根表示,此次四方合作切实解决了供应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难点问题,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出口信保作用,强化产品联动,积极拓展产业链保障服务。陈述表示,今天是汇老友、识新朋的难得机会,他提到在未来发展中,创新发展是第一动力,服务实体经济是大势所趋,融入江苏发展大局是必然选择,四方以本次合作为开端起点,依托德龙镍业主营业务优势资源,发挥好汇鸿集团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供应链模式创新的实际效能,应用好中信保江苏分公司、江苏银行的创新产品,持续推进合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处走。



中冶宝钢成功中标北港新材料冷轧厂单轧机组设备增员维保业务

近日,中冶宝钢成功中标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冷轧厂“单轧机组设备增员维保”项目。该项目是继承接冷轧厂五连轧设备维保项目后又一维保业务。

目前,北港新材料冷轧厂共有四条主线,分别为1条十八辊五连轧机组,二十辊单轧机组以及2条冷酸洗机组,年产120万吨不锈钢冷轧卷。公司自2021年6月派驻人员正式进驻北港新材料冷轧厂负责五连轧机组维保,积极为甲方解决设备隐患四十余项,较好地完成了设备抢修、日修以及定修工作,为该公司顺利承接单轧业务打下坚实地基础。

该项目的顺利中标为公司后续冷酸线业务的承接打好前锋,也为广西业务市场“一体两翼”的蓝图绘就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北部湾基地新一年发展开好门、起好步!



华友、洛钼参股的印尼华越镍钴湿法冶炼项目产出第一批合格品

近日,由华友钴业、洛阳钼业等参与投资的华越公司年产6 万吨镍、7800 吨钴金属量的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取得重要进展,部分产线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开始投料试生产的第一批产品,经华越公司检测,产品主要性能指标合格。

该项目启动于2018年10月,由华友钴业旗下华青与青创国际、沃源控股等合资成立的华越公司建设。2019年11月,洛阳钼业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间接投资华越钴镍,从而参与华越公司项目,目前间接持有华越镍钴项目30%股权。

该项目位于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摩洛瓦里县青山工业园,采用国际先进的第三代高压酸浸工艺从红土矿中提炼氢氧化镍钴,同步、耦合提取镍、钴、锰原料可生产三元材料电池,绿色环保,是印尼资源与中国技术的完美融合,项目投产后将有利于改变目前世界镍钴行业的产业格局。



印尼镍的参考矿产价格创下过去十年的最高纪录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 (ESDM) 发布了关于 2022 年 1 月参考金属矿产价格和参考煤炭价格的第 8.K/MB.01/MEM.B/2022 号决定。

在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令中,镍的参考矿产价格(HMA)设定为 20,189.75 美元/干公吨(dmt),比去年 12 月上涨 1.82% 或 360.4 美元。

去年底伦敦金属交易所 (LME) 和上海库存的消耗导致价格大幅波动,从而导致 1 月份国内镍矿基准价格 (HPM) 上涨。

根据 20,189.75 美元的 HMA,HPM 获得的镍含量为 1.8%,MC=30% (FOB) 为 48.33 美元/湿公吨(wmt)。这个数字是该国镍交易系统过去十年中的最高价格。

需要注意的是,HPM 计算是根据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第 2946 K/30/MEM/2017 号关于金属矿产基准价格确定公式的法令中规定的公式得出的。

HPM 计算公式中的变量包括 HMA、恒定校正因子 (CF) 和含水量或通常称为 MC。

CF 被确定为一个常数,其中品位每增加 0.1%,该常数将增加 1%,因此对于 1.8% 的镍含量,CF 常数为 19%,对于 1.9%,CF 常数为 20%。湿度水平(MC)的值通常在 30-35% 之间。

还应该注意的是,所有 HPM 规则都是 FOB(船上交货)价格,即装货港的价格。以FOB费率确定HPM是为了给矿工讨回公道,因为装货港和装货港之间的距离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装货港定价是正确的决定。



印尼放宽煤炭出口禁令

印尼海事与投资事务协调部周四(1月13日)表示,在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后,印尼已允许37艘满载煤炭的船舶启航离港。

该部门在一份最新声明中表示,1月1日实施的出口禁令,针对那些满足了将部分产出出售给当地发电厂要求的煤矿企业已经放宽。此前国家电力公司为发电厂采购了足够的煤炭以确保至少15天的运营。

RefinitivEikon的数据显示,周三约有120艘船正在印尼婆罗洲岛加里曼丹的煤炭出口港口装载或等待装载。

印尼海事与投资事务协调部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已经满足与PLN的销售合同和2021年100%符合DMO要求的煤矿公司,现在将被允许开始出口。声明还指出,没有履行PLN合同和DMO要求的煤矿公司将面临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