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今年将是全球镍元素投产大年

据WMBS数据,2021年1-10月全球原生镍产量为229.18万吨,同比增加17%。其中中国原生镍产量较2020年同期增加7.5万吨,印尼2021年1-10月原生镍产量为71.2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41%。

预计2021年全球原生镍产量268万吨,同比增加10%。2022年生产受疫情干扰较2021年减小,叠加印尼NPI产能继续释放,高冰镍、湿法中间品项目加快投产,全年原生镍供应量将达317万吨,同比增18%。

供给端,2022年全球镍元素投产大年,主要贡献增量的仍在印尼,NPI、湿法中间品、高冰镍均有不小的计划投产,如果顺利投产预计带动全球原生镍大幅增长,预计2022年全球镍元素供应同比增18%至317万吨,当然是否顺利投产存在不确定的方面,印尼镍供给全球占比越来越高,资源保护主义及资源民族主义是阻碍低品位镍开发投产的重要因素。

需求端,不锈钢和新能源需求仍是拉动镍需求的主要方面,中国和印尼不锈钢潜在计划投产较多,国内稳增长环境下需求表现预期良性,海外仍有恢复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