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SUS630不锈钢批量供货、印尼或鼓励镍深加工产品出口…

太钢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可提供SUS630不锈钢冷轧板的企业

据宝武消息,经过近三年的系统攻关和持续改进,太钢实现沉淀硬化SUS630不锈钢冷轧板产品批量稳定供货,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可提供该类产品的企业。该产品解决了我国电子电路行业关键基础材料的“卡脖子”问题,助力中国电子电路印刷电路板产业向高端迈进。

据介绍,沉淀硬化不锈钢SUS630广泛应用于印刷电路板的热层压环节,是电子电路行业生产不可或缺的关键基础材料之一,其质量水平对电子产品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有着最直接的影响,生产技术和采购渠道多年被外国所掌握。随着5G、物联网、智慧医疗、自动驾驶、可穿戴设备等高科技产业的兴起,电子电路行业对SUS630材料的需求大幅增长,“卡脖子”问题日益凸显。太钢产销研团队联合相关生产企业共同研发该产品,精准围绕用户需求进行独特化设计,严格执行全流程精细化质量管控。目前,太钢该类产品的线膨胀系数、平整度、同板差、表面质量、表面粗糙度均满足用户严苛要求,成功从实验室走向市场,实现批量稳定供货。



格林美:印尼会鼓励镍的深加工产品出口

近日,格林美表示,近期“印尼限制镍产品出口”的传闻并未得到官方的权威证实。公司认为,印尼限制原矿出口与初级镍产品是大趋势,但是会鼓励镍的深加工产品出口。公司印尼镍资源项目设计为直接制造电池级高纯硫酸镍晶体等精深加工产品,以及充分预判印尼未来的政策走向,同时,公司还将积极谋划前驱体生产基地,不断延伸产业链。 

公司通过“城市矿山+自建镍资源基地+国际巨头战略合作”的多原料战略通道保障镍钴原料的战略供应,当前每年回收镍资源10,000吨以上。



印度JSL计划在未来三年大力发展不锈钢方格板业务

indal 不锈钢有限公司 (JSL) 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从其热轧不锈钢方格板业务中获得 50 亿卢比的收入。这家不锈钢制造商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印度方格板市场的规模为每年 200万吨,并以每年 8% 的速度增长。  

JSL 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推出了印度第一款名为 Infinity 的品牌方格不锈钢板。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占领20%的市场份额,新业务将带来 50 亿卢比的额外业务潜力。

该产品由JSL董事总经理 Abhyuday Jindal 在印度工业联合会 (CII) 组织的“2021年国际铁路设备展览会”上推出。“我们品牌不锈钢方格板的推出是为最终客户带来质量意识的又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年销售额4万吨(产品)。

金达莱说“虽然方格板已用于运输和工业应用,但不锈钢方格板因其非常出色的产品,肯定会改变这一类别的动态‘’。方格板在工厂和工厂的地板、汽车(公共汽车和卡车)台阶和地板、铁路轨道桥梁、建筑楼梯和地板等方面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