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德龙转让产能指标、华乐停产两月、淡水河谷与太钢、鑫海合资项目进展…

德龙镍业实控申特钢铁炼铁产能指标售给沙钢股份淮钢公司

沙钢股份12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1月1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拟购买炼铁产能指标的议案》,同意淮钢公司以69,755万元自有资金购买德龙镍业实际控制的原申特钢铁合计138.5万吨炼铁产能指标。本次审议内容已向深交所申请豁免并同意在江苏省主管部门正式公示后进行披露。

公告称,本次交易标的为德龙镍业实际控制的原申特钢铁拥有的经过国家和江苏省有关部门认可的1座1250立方米高炉的全部产能指标、450立方米高炉的部分炼铁产能指标合计为138.5万吨,转让总价为69,755万元。该等炼铁产能指标权属清晰,未有抵押、质押或重大争议、诉讼及仲裁,也未有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公告称,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淮钢公司已支付本次购买的炼铁产能指标首笔付款金额,并已经江苏省主管部门进行正式公示,待公示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第二笔付款金额。目前淮钢公司正在积极办理本次购买炼铁产能指标的相关手续。



宝钢德盛1780精轧换辊预计月增产5400吨

据宝钢德盛消息,其热轧厂1780精轧换辊迈入了一个新的时代,预计月增产5400吨,年增产6.48万吨。据悉,在11月27日实现最快单次换辊用时8分48秒。



北港新材获批广西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

据北港新材料消息,11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公布了第一批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名单,以广西北港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依托建设的“广西高端特钢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成功获批。

 

宁波宝新获评首批省级“无废工厂”荣誉

据宝新不锈消息,日前,浙江省第一批省级“无废工厂”名单已出炉,全省共12家单位获评,其中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上榜。

宝新称,从建厂以来就一直秉承发展循环经济,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环保理念,以全年“回用含油废水3万立方、回收废硫酸2500立方、废混酸3.5万立方、废旧捆带600吨”的“优秀成绩单”持续践行绿色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打造“无废工厂”标杆。



华乐12月15日起对车间大部分生产单元停产

12月4日,连云港华乐合金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告客户通知书称,为响应国家清洁低碳的号召,切实践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华乐合金集团公司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2月10日期间,对车间大部分生产单元停产进行超低排放与节能改造。

华乐称,在此期间,我司将提前备好部分产品以保障长期合作客户的基本需求。请广大客户朋友知悉并做好应对措施,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淡水河谷确定与太钢、鑫海印尼合资冶炼厂投资最后决定即将完成

印尼淡水河谷(Vale Indonesia/INCO)公司确定,座落于苏拉威西Bahadopi和Pomala的镍冶炼厂工程仍持续进行。

日前,印尼淡水河谷公司财政经理贝纳杜斯.伊尔曼多(Bernardus Irmanto)对记者称,公司已定下最后的投资决策指标,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在Bahodopi的镍冶炼厂工程将建成。“Bahodopi冶炼厂工程进度仍符合所有相关利益者的希望。”

此前,在2021年6月,印尼淡水河谷公司已与2家合伙企业,即Taiyuan Iron&Steel集团(TISCO)和Shandong Xinhai Technology Co.,Ltd(Xinhai)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该协议,3方达成一致,成立合伙企业(JV Co),在中苏拉威西Morowali的Xinhai工业区(Xinhai Industrial Park)兴建镍冶炼厂。在该联营企业,印尼淡水河谷公司拥有49%股份,余下的51%股份将由INCO公司合作伙伴拥有。

将来,JV Co将兴建8台镍铁回转窑-电炉(feronikel rotary kiln-electric furnace),预计每年能生产7万3000吨镍,以及辅助设施。

贝纳杜斯声称,目前,印尼淡水河谷公司正在办理技术、许可证,还有该Bahodopi镍冶炼厂工程的融资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