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2022年镍市场预期供应将过剩?

据外电11月30日消息称,全球最大的高等级镍生产商Nornickel发布的镍和铂族金属市场报告显示,一系列供应减少,加上物流限制引发的异常强劲的需求复苏和整个价值链的大规模补充库存,使2021年的镍市场大幅收紧。

因此,Nornickel表示已经修正了2021年的市场供求,目前预期镍市场将供应短缺14.9万吨,此前预估为过剩5.2万吨,这是由于不锈钢和电池行业表现强劲,以及由于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困难,印尼NPI产能启动表现明显不佳。

2022年,根据基本情境,Nornickel预期镍市场将过剩5.9万吨,主要是低品位镍,而高级别镍市场预计将平衡,但存在短缺的风险。

不过,报告称,镍的长期需求将受益于全球各国政府激励措施推动的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根据基本情境,Nornickel预估到2030年,电池领域的镍消费量将增加逾100万吨,占到总原镍需求量的30%,考虑到持续引入更大的碳中和目标、补贴驱动电气化和电池生产成本优化,这可能需要进一步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