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宝钢德盛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明年全面投产,470万吨产能规模!

作为福建省罗源湾钢铁产业基地的龙头,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的宝钢德盛公司投资136亿元,从2018年启动建设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将于明年全面投产。

据透露,宝钢德盛加上原有生产线,不仅将形成年产470万吨的产能规模,年产值突破400亿元,而且将补齐现有生产链中的短板,实现从矿原料到不锈钢产品的钢铁产业链全覆盖。

据悉,近年来,宝钢德盛向价值链更高端迈进。宝钢德盛党委副书记王强介绍称,精品不锈钢绿色产业基地的定位,就是生产300系、400系及优特钢等中高端不锈钢精品产品,让新产品覆盖五金厨卫、航天航空、家电汽车等领域,打造更高质量的价值链、生态圈。

此外,宝钢德盛公司在304系食品级不锈钢产品的基础上,研发出具有良好的广谱抗菌杀菌性能和去腥功能的“抗菌钢”。宝钢德盛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介绍,“抗菌钢”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