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世贸组织“镍战” 印尼镍矿商协会支持政府实施的镍原矿出口禁令

据消息称,“不管怎样,我们都要战斗!”这些是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 (Joko Widodo) 就欧盟 (EU) 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专家组就印度尼西亚禁止出口镍原矿(原材料)的政策提起的诉讼所传达的坚定言论。

“不要因为我们已经停止发送原材料而将我们拖入世贸组织。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战斗,”佐科总统在周四(2021 年 11 月 18 日)“Kompas100 CEO 论坛”研讨会上说。

佐科表示,在意大利罗马出席G20峰会期间,确实有不少国家领导人关注印尼的坚定立场。同时,保持提高国内矿产附加值的政策方向。

与此同时,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小组会议上,印尼代表团团长、印尼共和国贸易部副部长Jerry Sambuaga前段时间表示,禁止出口原镍矿产品的理由可以基于以下理由:WTO规定,即符合1995年WTO成立的原因。

他强调,镍是印尼的战略商品,对印尼经济很重要,也是不可再生资源。

“因此,为了社区利益和可持续性(sustainability),印度尼西亚有权限制贸易,”杰瑞在周日(21/11/2021)向媒体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

他继续说,印度尼西亚有权对其战略资源的贸易进行监管,尤其是为了更广泛社区的利益和可持续经济的利益。

根据能源和矿产资源部(ESDM)2020年在题为“印尼镍投资机会”的小册子中的数据,印尼拥有7200万吨镍储量。这是一个惊人的数量,因为这些储量占世界镍总储量的 52%,达到 139,419,000 吨。

镍正在上升,因为它是制造电动汽车 (EV)电池的主要成分之一,这是目前的世界趋势。

作为世界上最大镍储量的拥有者,政府寻求优化镍的使用,以实现经济和国家利益。

“镍出口限制是其中的一部分,”Jerry Sambuaga 说。

他希望镍基行业也能借此发展势头。因此,根据佐科维总统的授权,镍贸易和工业提供最高的附加值。

海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投资和矿业协调部副部长 Septian Hario Seto 在周五(2021 年 11 月 19 日)的官方声明中表示,欧盟认为印度尼西亚违反了世贸组织的承诺成员提供最广泛的国际贸易渠道,其中包括原料镍产品。他们认为印度尼西亚明显违反了1994年GATT 第 XI:1 条。

印尼镍矿商协会(APNI)从一开始就支持政府面对欧盟关于镍矿出口禁令的诉讼。APNI秘书长Meidy Katrin Lengkey表示,政府实施的镍原矿出口禁令旨在创造国内镍下游。

APNI 确保镍矿石出口禁令将有利于国内冶炼厂。但是,APNI 已要求政府改进有关镍贸易体系的多项法规,以便矿工和冶炼厂经理之间能够公平对待。

“也就是说,我们要求国内冶炼厂遵守规则。规则是什么?那东现有的糖果上的 HPM(矿物的参考价格,红色)是的,紧随其后。这只是我们。如果矿工以政府规定的价格以外的价格出售,我们将受到处罚。最后,我们被警告了三次,四次,我们的许可证被吊销,”梅迪最近说。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区域代表委员会(DPD)也支持佐科政府的政策。DPD RI 主席La Nyalla Mahmud Mattalitti 坚决支持Jokowi 的政策,并表示印度尼西亚不需要害怕欧盟的威胁。

“现在是展示印度尼西亚作为一个国家的主权的合适时机。证明我们是一个强大的国家,”LaNyalla 在周五(2021 年 11 月 19 日)的书面声明中说。

这位来自东爪哇的参议员希望政府有明确的承诺,并在制定每项政策时保持一致。

“必须有政府的承诺。不要让总统发表的话被懦弱所扼杀。我们将支持总统与他的态度保持一致,”他解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