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上市公司甬金股份、龙泉股份拓展不锈钢水管

甬金股份:目前公司新建水管项目还处于建设期

近日,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甬金股份:请问上市公司,国内目前城市天然气管道和自来水管道是否有大规模更换的需求,贵公司是否有相应的天然气管道或自来水管道产品及相关业务?产品占公司业务比重及利润率如何?

对此,甬金股份回应表示,根据2019年国家住建部发布的《建筑给水排水设计标准》,其中明确说明室内的给水管道,应选用耐腐蚀和安装连接方便可靠的管材,与目前的塑料管相比不锈钢水管显然更加符合要求。目前国家住建部已发文明确推广应用不锈钢水管,国内多个省市相关部门也已发文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和二次供水工程中应用不锈钢水管,我们认为未来不锈钢水管市场潜力巨大。子公司银羊管业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销售不锈钢供水管道系统的公司,目前公司新建水管项目还处于建设期,现有水管产品占上市公司业务比重较小。

 

龙泉股份积极开拓不锈钢管

“沟通传递价值做受投资者尊敬的上市公司——2021年山东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11月16日在全景·路演天下举办,龙泉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翟慎琛在本次活动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公司子公司新峰管业订单充足,新峰管业一直是公司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之一。

董事会秘书唐倩表示,目前,公司所处行业竞争激烈,同行业公司都有在开拓其他新业务,寻求转型。公司目前定位于成为“管道制造与技术综合服务商”,在稳固现有管道、管件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拓钢管(包括3PE防腐钢管、不锈钢管)、地下管网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等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