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德龙拟12月在江苏溧阳开建276万吨不锈钢项目

近日,德龙溧阳宝润钢铁276万吨高端不锈钢项目环评报告全本公示。根据此前信息披露,德龙拟于2021年12月在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开工建设100tAOD炉4座,120t电弧炉3座,60t中频炉4座,100t脱硅炉2座,100tLF炉4座,100tVOD真空炉2座,共计产能276万吨/年,拟于2022年12月投产。

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为民营股份制责任公司,位于盐城响水沿海经济开发区,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迄今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镍铁生产、不锈钢冶炼、轧制退火酸洗等深加工为一体的全流程大型民营不锈钢生产企业。

2020年由溧阳市人民法院裁定,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为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的重整意向人,拟在申特原地继续升级改造,通过建设冶炼精炼设施进行短流程炼钢。2020年11月30日,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溧阳宝润钢铁有限公司,负责德龙集团溧阳基地不锈钢冶炼工程建设和投产后运营,本项目即为溧陟宝润钢铁有限公司在溧阳基地拟建设的不锈钢冶炼工程,设计产能为钢坯276万吨。

本项目选址于现有溧阳市原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厂区内,本项目占地约73.9ha,本项目所在用地目前正在进行拆除。本项目总投资为343955万元,项目产能由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2座120t炼钢转炉的280万吨炼钢中276万吨产能置换所得。本项目拟对申特原有包含“烧结、焦化、炼铁、炼钢”等工序在内长流程工艺,改造为更先进的“熔化炉(电炉、中频炉)+ AOD/VOD ”的短流程工艺。拟采用德龙镍业印尼镍铁厂生产的镍铁合金作为主要原料,通过配套建设冶炼精炼设施,生产300系高端不锈钢、超级奥氏体不锈钢、双相不锈钢等高品质不锈钢产品。

本项目主要由熔炼车间(粗炼车间)、炼钢连铸车间(精炼车间)等主体工程,,及变配电、水处理、燃气热力供应、机修、检化验、仓库、通风除尘、道路、绿化等公辅设施组成。

主体工程包括一个熔炼车间(粗炼车间)、一个炼钢连铸车间(精炼车间),车间设置3座120吨康斯迪电弧炉,用于镍铁和自产废钢的熔化以及中频炉熔化合金液的保温;4套60吨中频炉,用于熔化高碳铬铁和高镍铁合金;2座100吨脱硅炉和4座100吨 AOD 炉,用于不锈钢母液的脱硅脱碳保铬精炼;4座100吨 LF 钢包精炼炉和2座100吨 VOD 真空炉,用于不锈钢钢液的脱硫、脱气、成分微调等精炼处理;4台直弧形单流不锈钢板坯连铸机。

产品方案为300系不锈钢产品,项目产能指标276万吨,设计产量为276万吨不锈钢连铸还,折合合格不锈钢水28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