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联盟在上海宣布成立

据中国宝武消息,11月18日,由中国宝武倡议并联合全球钢铁业及生态圈伙伴单位共同发起的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联盟在上海宣布成立。

据介绍,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联盟由来自世界15个国家的62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组建,国际联盟成员包括了安赛乐米塔尔、蒂森、塔塔、BHP、力拓、VALE、FMG等国际著名企业以及亚琛大学、乌克兰冶金研究院、达涅利、普瑞特等科研院所和工程技术公司;国内联盟成员单位有鞍钢集团、河钢集团、首钢集团、沙钢集团等20家钢铁企业,中国钢研集团、江苏产业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等11所大学以及来自钢铁上下游产业的合作伙伴。

据悉,该联盟定位于低碳冶金创新领域的技术交流平台,目的是为了聚集全球钢铁业及上下游企业、大学及研究机构的研发资源,合作开展基础性、前瞻性低碳冶金技术开发;促进技术合作、技术交流、技术转化,促进低碳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形成钢铁低碳价值创新链,推动钢铁工业的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