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一钢厂试制成功9Ni钢

据河北日报消息,近日,首钢京唐公司6号转炉连续冶炼两炉9Ni钢获得成功,各项指标检测全部合格,能够满足产品要求。9Ni钢研发获得成功,为首钢京唐拓展高端产品市场领域,优化产品结构打下了基础。

据悉,9Ni钢是国内外业界公认的高技术含量、高生产难度、高利润空间钢种,广泛应用于能源、化工及国防工程领域,最低使用温度可达零下196摄氏度,其强度高、低温韧性优异、焊接性能良好,是深冷环境下使用的韧性最好的材料。因此,9Ni钢对钢水成分控制和纯净度要求十分苛刻,生产和质量过程控制难度极大。

消息称,为了保证试制成功,该公司钢轧作业部组建了由炼钢、精炼、连铸等工序技术操作人员和管理室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联合攻关组。针对9Ni钢生产难点,攻关团队逐一梳理技术指标、工艺标准和工序操作等问题,反复推敲,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工艺控制方案和生产组织方案,并通过大量现场模拟实验,不断调整过程控制技术参数,确立最佳生产组织方案,为9Ni钢生产创造了最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