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雄塑集团拟收购康泰集团,入局不锈钢水管亦成定局?

2021年11月9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理事单位、上市公司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

公告称,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因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名称康泰塑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泰塑胶”)100%股权。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初步确定为康泰塑胶的全体股东。预计本次交易部分交易对方在本次交易后将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公告还透露,雄塑集团已与交易对方签署了意向协议。

同日,康泰集团发布了《关于康泰集团与雄塑科技并购重组战略合作的函告》。康泰在函中表示,康泰集团与雄塑科技是换股合并、强强联合。合并成功后,康泰集团原股东团队为雄塑科技第二大股东。并购重组后,康泰集团董事长仍由林云青先生出任,全面负责康泰集团的经营管理。康泰集团仍然是一级法人集团企业,康泰集团公司名称、“康泰”品牌、营销模式、经营管理原则上不变,仍然独立经营,管理团队稳定基本不变,各项业务延续有效、正常开展。并购重组后,将实现产业+资本直接融资,将给战略终端客户、经销商伙伴、供应商伙伴提供雄塑+康泰双平台、双品牌、研发新品、规模生产成本竞争力、营销资源强强联合更大的发展空间与发展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雄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是国内塑料管道行业名列前茅的优秀企业。雄塑集团拥有员工2000余人,年产值超过20亿元,已于2017年在深圳A 股成功上市。该公司目前在广东南海、广西南宁、河南延津、江西宜春、海南海口和云南玉溪设有六大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云南生产基地,销售网点遍布全国。

雄塑集团拟收购的康泰塑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则是创立于1999年,其总部在四川省成都市,拥有成都康泰、浙江康泰、河北康泰、河南康泰、辽宁康泰、广东康泰等6家成员企业,员工2000余名,集团总资产近20亿元,年产能80万吨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康泰不锈钢在经过一系列的整合和转型升级后,依托康泰集团22年的发展积累,其推出了薄壁不锈钢管材、管件,成为塑料管道行业较早进入不锈钢水管生产销售阵营的企业代表之一。

据了解,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康泰不锈钢管取得了一定的业绩,已陆续在成都龙泉山森林公园、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龙潭分院、万科国寿家园、龙泉驿航天研究院“三供一业”水改造、香城体育中心、宁夏六盘山绿色中药产业园、九寨天堂国际会议中心、陕西铜川市医院、大连弘源购物广场等项目投入使用。

近年来,雄塑集团核心层高度关注不锈钢水管产业的发展潜力与前景,在前期已安排专人开展了深入的调研,并多次与本会负责人交流。倘若雄塑集团此次成功收购了康泰集团,将意味着雄塑集团由塑料管道正式延伸进入产销不锈钢水管行列,并与总部同在广东佛山且已布局不锈钢水管的另外两家塑料管道大企联塑、日丰同走在一条新赛道上。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