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镍创疫情以来收盘新高

  昨日,有色金属低开高走,全线大涨。LME镍在日间延续上行,沪镍主力合约2010领涨有色,涨幅达2.47%,日内最高价格逼近116000元/吨,创疫情以来收盘新高。

  “沪镍大幅上涨,一方面由于宏观情绪的改善,中美关系出现了暂时的缓解,另一方面,基本面也存在利多因素刺激。”南华期货金属分析师王泽勇介绍,镍矿端短期大概率存在偏紧的情况,主要是菲律宾方面延长封锁且进入雨季。同时,由于检修,国内镍铁厂短期有减产迹象。随着镍价上涨,镍铁成本上移,镍价坚挺。从需求端看,下游不锈钢消费预期较好,不锈钢排产创新高同时交割品偏少,该情况或持续至10月、11月,新能源汽车方面,需求在不断改善,7月产销同比增速由负转正,为今年以来的首次正增长。整体看,当下镍价基本面支撑较强,短期来看也易涨难跌,向上或突破12000元/吨。

  王泽勇认为,随着印尼镍铁新增产能陆续投产,镍铁供应或逐渐过剩,即在中印两国NPI供应轮转的过程中,原生镍供应并不会出现紧缺,而电镍方面,产量稳中有增,但消费空间被挤压,后续库存增加压力较大,同样会对镍价形成压制。在他看来,利多方面则在矿端。“下半年镍矿进口恢复正常,但最大仍只有约22万镍金属吨的红土镍矿可供,镍矿市场仍将保持相对偏紧,叠加不锈钢消费表现超预期,从而对镍价有所支撑。后续镍价或保持宽幅振荡。”他说。

  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