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宝钢德盛、柳钢中金、阳江宏旺、酒钢不锈等项目建设新进展情况速递

  宝钢德盛新炼钢项目AOD炉设备基础正式浇筑

  据中国十七冶集团城建分公司消息,日前,由其承建的宝钢德盛新炼钢(一步)项目土建工程1#和2#AOD炉地基基础大体积混凝土开始浇筑。据悉,宝钢德盛(一步)工程炼钢车间设置1条优特钢生产线和2条400系不锈钢生产线,计划年产优特钢钢水144.3万吨,年产400系不锈钢钢水135.4万吨。炼钢主控楼又名炼钢转炉AOD电气室,AOD炉地基基础长57米,宽33米,基底标高-5.3米,基础混凝土量约为4600立方米。为确保工程进度,项目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同业主、监理、总包等相关单位围绕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召开专题会议,集思广益,确保大体积混凝土顺利浇筑。

  柳钢中金烧结系统脱硫脱硝项目150米烟囱顺利竣工

  据柳钢中金消息,8月8日上午,其烧结系统脱硫脱硝项目150米烟囱顺利竣工,为后续烟囱内壁防腐施工创造有利条件。据悉,该烟囱标高为150米,底部内径为14.2米,顶部内径为6.9米,外配护栏直爬梯,4个作业平台。该烟囱完成后,可对厂区废气进行脱硫、脱硝处理,减少废气中化学物质的排放,利于保护环境。

  阳江宏旺二期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尾声

  据消息称,总投资11亿的阳江宏旺二期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尾声,其项目厂房钢结构已经完成搭建,正在进行封闭施工,搭建剩余部分顶板和侧板;年产50万吨的三连轧生产线已经完成90%的安装,预计8月底可以试产;一条20辊冷轧生产线正在组装,预计10月前试产。而目前在建的70米的立式光亮退火炉已经完成主体框架的建设。

  酒钢不锈钢炼钢除尘灰压球回收项目建成投产

  据中冶南方消息,由其总承包建设的酒钢不锈钢炼钢除尘灰压球回收项目成功建成投产。中冶南方称,该项目是运用中冶南方自有专利技术建成的第一条全自动除尘灰压球生产线,也是酒钢不锈钢公司2019-2020年重点建设的环保项目。据悉,酒钢不锈钢炼钢除尘灰全自动压球生产线年处理除尘灰六万吨,在密闭上料、加湿消解、强混压球、筛分返料和成品堆存这五大系统中应用了多项专利技术,并通过精准计量和自动控制程序实现了除尘灰、粘结剂与水的自动配比调节,在降低压球生产成本的同时获得了高质量的成品球,有效保证了除尘灰成品球的回炉利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