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破产重整的年产50万吨不锈钢新材料项目预计10月份建成投产

  据山东临沂有关方面消息,临沂亿晨镍铬合金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不锈钢新材料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目前,建设进度已完成70%,预计今年10月份能够建成投产。据悉,截至目前,该项目63000平方米的原料车间基础施工已全面完成,钢结构主体安装已完成;13000平方米的成品库地面平整、钢结构主体安装已完成;4条生产线的钢结构主体加固已经基本完成,电炉基础加固、回干窑吊装、设备现场制作等项目正稳步推进。
 

  据介绍,该项目属于破产重整项目,由北京启阳万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一期建设4条RKEF(回转窑-矿热炉)镍铬合金生产线,配套升级改造环保除尘设施,主要包括上料系统、干燥回转窑系统、焙烧还原回转窑系统、全封闭矿热电炉系统、供电系统等,并配套建设脱硫、脱销、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该项目采用先进成熟的RKEF(回转窑-矿热炉)工艺,运用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生产出的产品镍含量9%~11%,低硫、低碳,完全符合国家GBT2509---2010标准, 具有能耗低、污染小、资源回收率高、产品品位高的特点,生产成本比传统工艺降低近40%左右。通过环保设施技改,增加除尘设备后烟尘排放浓度≤5mg/Nm³;增加SCR脱硝设备后NOx排放浓度≤50mg/Nm³;增加脱硫设备后SOx≤35mg/Nm³;各污染物排放浓度均达到最新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