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机构称欧洲不锈钢迅速复苏的希望已经消失

  钢铁研究机构MEPS最近的报告指出,欧洲不锈钢市场迅速复苏的希望已经消失。即使在那些已经成功控制病毒的国家中,需求仍然是一个问题。在整个供应链中,企业的运营水平远低于Covid-19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许多欧洲市场参与者报告称,6月的订单略有增加。但是,预计在七月和八月(传统上市场安静)期间,活动水平将保持在相似的低水平。许多企业将借此机会根据目前的需求水平调整库存,尤其是涉及汽车或航空航天供应链的企业。
 

  夏季,欧洲不锈钢价格可能仍将承受下行压力。尽管市场上看到交易价格低迷,本月,钢铁生产商仍在努力吸引买家进行提前订购。相反,许多企业选择从现有的市场库存中购买,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以低于钢厂重置价格的价格购买。
 

  买家继续仅根据他们的迫切需求进行购买。分销商正在限制其库存水平。现金流量是该行业的主要问题。欧洲钢厂认为,欧共体保障配额的调整未能反映出市场需求水平的下降,对他们而言,进口竞争仍将是一个下行风险。
 

  市场参与者对复苏的步伐感到乐观,因为夏天之后不会再有第二波感染。因此,预计从9月开始,活动和价格将逐渐上升。
 

  然而,对于不锈钢行业来说,这是空前的时期,复苏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许多人预计明年需求将有所改善,但他们认为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记录。
 

  相比以上表述,中国不锈钢市场的表现领先海外市场,国内主力钢厂304近期仍然由钢厂带头拉涨,包括最近中国台湾以及韩国钢厂皆上调了7月份不锈钢销售价格,显示亚洲市场的表现更为优秀。
 

  尤其是中国市场在疫情严控取得重大胜利后,需求的恢复还适时消除了去年市场遗留下来的部分钢厂的高位库存风险,且不锈钢整体产量恢复正常甚至近月已高于同期,不过受海外疫情的影响,出口有所回落,但下半年能否恢复正常则要取决于包括欧洲市场的恢复态势,这也是市场忧虑仅靠内需支撑能否动力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