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驻印尼大使馆:中国钢企都会尽量雇佣本地员工

  最近, 一批中国员工抵达东南苏拉威西省项目从事工程技术工作,引发国内人士的关注。中方强调,对于两国合作项目,中企都会尽量雇佣本地员工,只有存在人才缺口问题,才会不得不引入中国员工。
 

  6月24日,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在雅加达举行视频记者会,经济商务公参王立平介绍东南苏拉威西省政府允许一些中国员工进入项目现场事进展表示,一些中国员工赴东南苏拉威西省项目现场事已经取得了印尼中央和当地政府同意,将分批到岗。
 

  近期,第一批人员将在4名医护陪同下抵达。他们出发前已根据印尼现有卫生防疫规定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持有健康证明。这批人员主要从事工程技术工作,计划在印尼停留半年。中国企业认真遵守印尼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开展技术转让,园区每周对印尼员工进行业务培训,此外还定期组织优秀印尼员工赴中国院校参加培训。
 

  在会上,记者提问是否所有中印尼合作项目都必须使用中国员工?王立平对此回应称,对于所有两国合作项目而言,中企都会尽量雇佣本地员工,只有当地确实存在人才缺口的,中企才会不得不引入中国员工。
 

  他说,长期来看,在项目建成投产、完成技术转让且开始平稳运营后,绝大部分中国员工都会回国,只留下必要的项目管理人员。
 

  王立平指出,当前中印尼方正就建立“快捷通道”进行探讨。这是两国政府部门相互支持、密切合作的体现,也是两国恢复正常经贸往来、保障两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双赢之举。
 

  他说,相信中方员工正常返岗和轮换,不仅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履约,也将为印尼“新常态” 复工复产、促进经济活动重返正轨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