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太钢五高炉大修工程6月16日正式开始

  为确保五高炉大修工程及其配套项目安全、环保、优质、按期完成,6月10日,太钢召开五高炉大修及其配套项目工程动员会。太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建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太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曹志福,太钢集团党委常委、太钢不锈副总经理赵恕昆,太钢不锈设备总监石来润,太钢相关副总级领导参加。会议由石来润主持。
 

  太钢五高炉2006年10月13日建成投产,炉容4350立方米,在干部职工的精心维护和精细管理下,连续14年实现了长周期服役,为太钢的生产经营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本次五高炉大修工程计划于2020年6月16日正式开始,采用不放残铁模块化大修模式进行。模块化大修模式,是将整个高炉分为三大段,在地面进行组装。旧高炉停炉后,只要拆除旧炉壳,快速把新组装好的炉壳滑移进去安装好即可,比传统的安装法大大缩短了工期。但是由于旧炉体不放残铁,炉缸滑移的重量将达到6000吨,这就对检修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大修后的五高炉将采用多项国际国内先进炼铁技术和装备,使炼铁工序变得更加安全、智能、高效、绿色。除高炉本体大修外,此次工程还将配套建设烧结节能减排工程,对烧结环冷机和除尘设备进行改造,进一步改善烧结产品生产质量,提升烧结工艺环保水平。
 

  高建兵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五高炉大修工程检修时间长、区域广、项目多、投资大,是太钢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综合竞争力的重点工程,对太钢未来生产经营建设影响深远。 各参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树立必胜信心,坚定必胜信念,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坚决圆满完成检修任务,用实干践行嘱托,用业绩回报关怀,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要把安全施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严细实的工作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要坚持“质量至上”的理念,大力弘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标准境界,强化工程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努力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要关心关爱工程建设者,建立激励机制,组织动员全体参建单位和全体工程建设者广泛参与立功竞赛,维护好他们的安全健康权益,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安心工作、舒心生活。
 

  会上,公司装备部、保卫部、炼铁厂、能源动力总厂以及7家设计和施工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万无一失保安全,一丝不苟保质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打赢五高炉大修攻坚战,为太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太钢相关职能部门、项目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