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购买含税钢材“被偷税”,涉嫌诈骗300多万元被破获!

  通过以下“合同诈骗”案例,各不锈钢人在进行买卖钢材时,尤需提高警惕,当心这类型骗局。
 

  前段时间,睢宁县公安局雷霆出击,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睢宁县八里钢材市场是苏北远近闻名的钢材交易市场,市场车水马龙,商贾云集。夏某所在的江苏信利德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位于八里社区,主要经营钢材批发和零售。
 

  在钢材经营中,夏某通过电话和微信结识了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诺苏商贸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李某一和高某一。通过交流,双方约定供销含税钢材。自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一方按约定合同履行义务后,对方却迟迟不给开具增值税发票。感觉到异常后,四月初,夏某到公安机关报案。办案民警在侦查工作中发现,在双方交易过程中,供货方谎称提供的钢材是含税钢材,在交易完成后,不提供增值税发票,从中骗取10%左右的税款钱。同时,办案民警抽丝剥茧,发下八里钢材市场涉及类似经营的企业有11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根据案情需要,睢宁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破。专案民警在辗转山东、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等7个省、市侦查中发现,自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嫌疑人以临时成立的公司名义,用电话预约合同方式与钢材经营企业约定销售含税钢材,骗取企业钱财,受害企业达25家,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四月中旬,专案民警远赴山东梁山将嫌疑人李某一和高某一抓捕归案。随着审讯工作不断深入,专案组民警又成功锁定另外两名嫌疑人李某二和高某二。案情就是命令,专案民警马不停蹄二赴山东、南下浙江,相继在梁山和义乌将2名嫌疑人抓捕归案。至此,案件成功告破,四名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这年头,做钢贸生意拼死拼活,赚钱又少,居然还三天两头碰上各种骗子,实在是太难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