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烨联再投资威力富 宁德建镍铁合金厂

不锈钢龙头厂烨联(9957)昨(26)日公告,投资威力富(VALLEYFIELD LIMITED)公司普通股,含上次交易金额960万美元,总交易金额达到2,460万美元,合台币约8.3亿元。烨联表示,这项投资,最主要是挹注福建宁德市联德建厂所需的资金。


威力富为烨联在大陆转投资事业的控股企业。烨联于2013年规划在福建省宁静德市海西经济特区内,兴建年产量20万公吨的镍铁合金厂,当时规划的资本额为9,500万美元,原先计划投资金额为3.4亿美元,但考虑近来国际钢铁景气低迷,为因应市场变化,拟缩减投资金额,据了解,拟降为2.8亿美元,折合新台币94亿多元,至于投资规模部份,也拟由6座炼钢厂,缩减为4座炼钢厂。


烨联昨日公告,自104年4月13日起至105年1月26日止,投资威力富公司,交易数量2,460万股,每个单位价格1美元,交易总金额2,46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