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基础知识
基础知识

如何选购和使用不锈钢器皿?提示 →

不锈钢餐厨具、不锈钢杯壶等不锈钢制品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使用的消费者越来越多。那么,消费者如何选购和使用这些不锈钢产品呢?温馨提示如下:

1、选购常识

1.选择名牌产品:首先应从从正规渠道购买,选择外包装完好、标签标识信息完整的产品,注意产品包装上是否标注GB4806.9-2016,以证明其符合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标准要求。不要选择标有“优质不锈钢”“高级不锈钢”等标注信息含糊不清的产品。同时,我们建议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品牌企业的产品。由于知名生产企业严格控制原材料和产品的质量,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均有保证,也可以在购买时查看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验报告。

2.检查使用说明书、合格证、保修卡以及附件:产品必须要附有合格证、说明书。

3.观颜色。优质不锈钢器皿质感强,呈亮银色;而劣质不锈钢器皿则呈灰白色。

4.查细节。优质不锈钢锅具锅口边缘拉升平滑,光洁无裂纹;而劣质不锈钢锅具锅口边缘拉升粗糙,有明显裂纹或修补痕迹。表面缺陷、不平整、光滑度不佳的不锈钢器皿可能会增加重金属迁移的风险。

2、使用常识

1.不可长时间盛放盐、酱油、醋等,因为这些食品中含有很多电解质,如果长时间盛放,则不锈钢同样会像其他金属一样,与这些电解质起电化学反应,使有害的金属元素被溶解出来。

2. 切勿用强碱性或强氧化性的化学药剂如小苏打、漂白粉、次氯酸钠等进行洗涤,以免造成不锈钢腐蚀并析出重金属。因为这些物质都是强电解质,同样会与不锈钢起电化学反应。

3.不能空烧。不锈钢炊具较铁制品、铝制品导热系数低,传热时间慢,空烧会造成炊具表面镀铬层的老化、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