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肇庆298家
能源企业复产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的能源保供工作,3月10日,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该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协调我市能源企业加大储备,加强管理,科学调度,切实保障肇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能源有效供给。 

 

为确保能源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运行,市发改局指导全市电厂、供电、管道、陆上加油站共298家能源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和防疫要求实现复产,并及时解决能源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电油气煤供应总体充足,全市电网、发电、天然气管道、成品油企业已整体复工复产。 

 

在电力供应方面,该局督查指导肇庆市3个大型热电厂做好燃料储备,确保全市电网安全有序运行。在天然气供应方面,该局认真督促天然气长输管道企业加强对关键管段的运行维护,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我市上游天然气气源足量、稳定供应,为下游燃气用户提供用气保障。在成品油供应方面,该局协调我市重点成品油经营企业特别是中石化、中石油两大主力及其下属油站,做好油品库存预判工作,及时补充油库油站库存,全力保障用油供应,全市292个加油站均正常营业。目前,全市电网最高负荷152万千瓦;天然气长输管道供应运行正常;各成品油经营企业库存量达70%以上,全市能源供应完全能够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 

 

此外,该局还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地实施,督促供电部门按照国家和省关于降低企业基本电费支出的文件要求,摸查企业情况,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同时,建立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落地问题反馈机制,全力保障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用户实施阶段性降价5%的惠企措施,惠及约20万家企业,预计将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