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肇庆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市属国企减免
租金3000多万元
支持民企渡难关

为切实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广大承租户的影响,3月9日,记者从肇庆市国资委获悉,市国资委充分展现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执行《肇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肇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的通知》,全力支持落实防疫责任的各类市场主体稳定发展,严格落实市属国有企业减免租金政策。据初步统计,此次减免租金惠及城区约1700户租户,减免租金3000多万元。 

为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免租降费措施更快更好落地落实,2月27日,市国资委快速出台了《肇庆市市属国有企业减免租金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从政策依据、实施主体、减免对象、减免标准及申请审批程序等多方面,解答了市属国企在落实减免租金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推动市属国企更快更好地落实免租降费政策。 

根据《细则》,减免租金的对象包括承租市属国有全资、控股、国有实际控制企业所拥有的经营性土地、物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正常经营的民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学校、幼儿园等非企业单位参照执行)。在减免标准方面,享受此次减免租的土地、物业包括经营性的土地、商铺、仓库(含保税仓库)、摊位、厂房、办公楼。根据出租人和承租户合同约定的租金标准,免交2020年2月份的租金,减半收取3月、4月的应收租金。市国资委产权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区范围可享受减免租金的租户约有1700户,减免的租金3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