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广东省不锈钢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在阳江正式成立

10月26日,广东省不锈钢产业计量测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阳江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勇出席并作讲话。我省20多家不锈钢产业相关企业、高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通过线上云会议的方式参加会议,共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会上,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专家主任委员及秘书处单位等。市质计所所长陈小煜代表理事长单位宣布联盟成立。关勇就联盟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

 

《阳江市“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纲要》明确表示,推动我市“合金材料”千亿级产业集群跨越式发展,打造成全国规模最大的合金材料全产业链集群,在合金材料领域培育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阳江市市场监管局以此为契机,依托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积极筹建广东省不锈钢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全力服务产业发展中的计量测试需求和提升产业计量测试服务能力,深入推动阳江高端不锈钢产业高质量发展。

联盟是以维护各方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以“自愿、平等、合作、共赢”为原则形成的合作组织,是涵盖生产、研发、检测、技术支持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联盟,聚集了省内的不锈钢全产业链相关企业、计量技术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本行业协会团体等组织机构,联盟成员单位既有宏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世纪青山镍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上游生产企业,也有阳江十八子刀剪制品有限公司、北京栎昌王麻子工贸有限公司等著名五金刀剪品牌生产企业,还有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阳江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以及云浮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潮州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阳江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阳江市质量技术协会等省内高水平计量技术机构和行业研究单位。

 

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省不锈钢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促进产、学、研、检、用的结合,带动计量测试更加深入地融入高端不锈钢产业发展全过程,推动产业创新及高质量发展。
来源:
阳江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