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高新区:70名云南籍企业员工搭乘免费专车返岗

2月23日,70名来自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的务工人员免费搭乘阳江企业返岗专车,顺利抵达了位于阳江高新区福岗工业园的阳江国联海洋食品有限公司,这是该企业首批外省籍员工集中返岗,将直接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

当天下午,4辆阳江企业返岗专车缓缓地停在了阳江国联海洋食品有限公司门前。70名来自云南曲靖市罗平县的外来务工人员带着行李,经过登记、换口罩、消毒、简单的能量补充,便回到公司宿舍安顿下来。一些务工人员纷纷表示,十分感谢政府派专车接送,既感到安全,又感到特别的放心。因为这次疫情,大家都非常担心返程感染,像这样政府派专车接他们返岗,心里特别高兴,今后会继续在厂里努力工作。

阳江国联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产品养殖,收购、销售、加工冷冻水产品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年产量达10000吨,年产值达6亿元。该公司常有员工600余人,其中外来务工者占80%。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遇到较大困难。

得知情况后,阳江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发局部门积极与市相关部门联系,利用市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工业企业稳生产促发展的十项措施中的“免费为企业提供包车服务,‘点对点’接回省外及市外的企业返岗员工”的举措内容,派出4辆由市政府财政拨款的专用大巴,21日开赴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搭乘70名员工返回阳江。为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安全,每辆大巴配备3名司机,一名安全员及一名公司工作人员。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工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阳江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发局等部门积极利用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招聘、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复工复产要素保障问题,有效促进全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