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退税再提速!阳江为企业复产复工注入税务力量

“退税部门用一天时间为我们公司办理退税478万元,很大程度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困难,让我们尽快复工复产吃了定心丸。”广东木森日用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在收到退税款到账信息高兴地说。


广东木森日用品有限公司是阳江市龙头出口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竹制、木制餐厨用品和保温瓶等产品。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因前期人员不到位,导致春节后短时间内处于停工停产状态,但职工工资、设备维护费用、贷款利息仍需支出,加剧了该公司资金链的紧张,也直接影响了复工之后的原材料采购和生产经营。在了解到该企业的困境之后,阳东区税务局联动退税、收核、国库多部门,加急、便捷地办理该企业的出口退税审批,及时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推动企业的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阳江市税务局迅速成立疫情影响出口企业调查小组,建立主要出口企业台账,深入了解疫情对出口企业运输货物、出口订单、生产能力的影响,并结合我市企业实际,推出了“非接触式”快速退税套餐服务。纳税人的所有出口货物劳务、跨境应税行为,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或者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平台等提交电子数据,即可进行出口退(免)税申报、出口退(免)税备案及备案变更、开具出口退(免)税证明,暂无需报送相关纸质资料,对于按照现行规定应报送的相关纸质资料,待疫情结束后补报给税务机关予以复核。而在提速方面,则实行出口退税“随到随审”,审核无疑点退税平均办理时限为3个工作日,极大地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此外,结合前期疫情影响出口企业台账,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为企业提供“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为企业解决出口退税申报中遇到的各种涉税问题。

据统计,2月以来,阳江市税务局共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397户次,办理出口退税3930万元,出口退税办理的100%“零接触”,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