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西县税务局:“税政特派员”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我们的产品以出口为主,主要是通过深圳盐田港出口,现在由于疫情严峻的形势,我们的很多货物未能及时得到运输。同时,部分外地员工未能及时返岗。这些都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造成的影响较大。”阳西县刀剪龙头企业广东永光刀剪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忧心忡忡。


企业有困难,税务来帮忙。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境,阳西县税务局为重点企业配备“税政特派员”,专人对接,24小时在线解答,通过以税资政、精准施策,帮助企业稳信心、稳预期。

“根据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贵公司可以享受的政策包括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延长至8年;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用人单位无法按时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缴费,期间不加收滞纳金……。”阳西县税务局“税政特派员”在了解到企业经营情况后,立即通过电话详细向企业宣传了企业符合享受税收优惠的有关政策。

“另外,贵公司外地员工未能及时返岗的情况,我们已经与交通运输企业协调联系了,疫情期间交通运输企业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是免征增值税的,目前,广东粤运朗日股份有限公司已为企业复工定制了‘门对门’接送服务,贵公司可以将返工运输需求及时提供给他们,保障员工安全顺利返岗。”阳西县税务局“税政特派员”还不忘给企业送上温馨提醒。

“我们按行业全面梳理辖区内企业后,实行分行业税政特派员制度。特派员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推送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受影响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渡过难关。”阳西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特派员除了精准推送政策外,还会通过截图式讲解“手把手”辅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很及时周到,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我们相信在政府机关强有力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尽快恢复到正常轨道。”永光刀剪集团公司负责人坚定地说。

“预计一季度我们的营业额下降将近三分之二,但是国家出台的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收入增值税优惠政策,这对我们的帮助很大。随着返工潮的到来,我们企业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将全力保障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为企业员工返岗复工提供交通支持。”阳西县粤运朗日客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对前景表示出了信心。

目前,阳西县交通运输、电讯、医疗服务、批发零售业等行业已复工复产,部分工业制造业正稳步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