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免费派车为272家五金刀剪企业接回2400余名外地员工

3月9日,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向市委市政府送去一封《感谢信》,就市委市政府出台实施《阳江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工业企业稳生产促发展的若干措施》,派车免费接送企业外地员工,促进阳江五金刀剪企业复工复产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截至目前,全市五金刀剪企业复工复产率100 %,阳江共派出接送车辆109辆,接回272家企业2400余名外地员工,有力地推动了阳江企业的正常生产。

《感谢信》称:“当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阳江五金刀剪行业协会全体会员企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抓好抗疫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预定经济目标,这些成效的取得,有赖于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和倾力支持。在此,我协会代表全市五金刀剪企业对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祟高的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阳江受疫情影响的工业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出台实施了《阳江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工业企业稳生产促发展的若干措施》,采取免费为企业提供包车服务,“点对点”接回省外及市外的企业返岗员工,协助企业拓宽用工招聘渠道等重要有力有效举措。特别是在纾解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难”问题上,市委市政府扶持五金刀剪企业及各行各业企业实行包车 “点对点”服务,免费接企业的外地户籍返岗员工从广西、湖南、贵州、四川等省份,奔走数千公里直达阳江。

“政府是无私照顾企业的娘家,是为我们企业纾困的后盾!”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与企业就像鱼和水的关系,二者息息相依、不可分割。市委市政府通过安排外地员工免费接送包车、调配及合理分配口罩等各种防疫物资,全力保障阳江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正常生活。今后,市五金刀剪行业协会承诺,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当好企业的勤务员,带领和组织会员企业共战疫情,同献爱心,稳步复工复产,推动阳江五金刀剪产业健康发展,为阳江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