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江交通重点项目和运输企业全部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统筹做好行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推动行业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全市27个在建交通重点项目、39家道路运输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全市在建重点交通项目27家,已复工复产27家,复工率为100%;总用工人数为12720人,已返岗12720人,员工复工率为100%。市运输企业39家,已复工复产39家,复工率为100%;员工人数4932人,已返岗2890人,员工复工率为60%。

 

为推动行业复工复产,该局实行领导挂点制度,一对一帮扶企业。挂点领导深入一线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困难,并建立问题登记台账制度,实行复工复产问题销号管理。

 

了解企业困难后,积极帮助申请资金减免优惠,减轻企业燃眉之急,多举措解决员工、物资困难,助力全面复工,比如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复产存在的原材料短缺等问题,组织客运企业以指令性运输方式免费为企业提供包车服务,“点对点”接回省外及市外的企业返岗员工、运送本市人员外出珠三角务工,配合外省逐步恢复省际道路客运班车和包车服务,保障省内班车、包车正常提供服务。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协调解决在建项目防疫物资、原材料短缺等问题,妥善解决用工需求,简化基建程序审批,多渠道解决项目单位及运输企业资金困难,引导运输企业及时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