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阳江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阳东区部署2020年审计工作

3月24日下午,阳东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阳东区接着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阳东区2020年的审计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里焱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了电视电话会议。

 

紧接着,阳东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部署阳东区今年的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 要深刻把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审计监督,以扎实有效的审计服务推动阳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扎实做好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特长和优势,推动各项政策措施有效实施;二是扎实做好财政审计,坚持把绩效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三是扎实做好三大攻坚战任务落实审计,配合做好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的乡村振兴审计,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四是扎实做好民生审计,着力推动保障民生,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五是扎实做好经济责任审计,统筹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要更加强化做好审计工作“一盘棋”,积极主动接受配合和协助审计监督,支持审计部门独立开展审计工作,支持审计机关如实反映问题;要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要动真格下功夫狠抓审计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区领导林健良、李谦常,区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