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云浮新兴县厨具博物馆深度展现不锈钢产业文化

贯通历史现在将来、融合工业旅游文化。记者近日在新兴县采访了解到,作为省内唯一一间民办非企业厨具博物馆——欧德罗厨具博物馆,自去年10月建成开馆以来,以其优美的环境、丰富的馆藏及展览内容,成为新兴县城新的一处“网红地标”,深度展现了新兴不锈钢餐厨具产业有关的工业文化,助力进一步擦亮“新兴煲”地方特色品牌。

图片

在新兴县东堤南路,远远就可以看到一个充满创意的“不锈钢烹饪锅”现代建筑,这个“新兴煲”就是欧德罗厨具博物馆。该博物馆一楼是体验互动馆,设有体验互动区、品牌展示区、烹饪展示区等,为游客提供一个休闲互动、品尝美食、了解健康厨具的平台;二楼是厨具文化展博馆,展陈内容丰富,从旧石器时代到近现代烹饪炊具类藏品达300多件,可以一览人类社会炊具的发展变化,了解新兴不锈钢餐厨具产业发展的历史渊源,还可以通过全息剧场,感受中国炊具文化魅力;三楼是工匠文化展示馆,主要陈列展示企业的不锈钢餐厨具产品,多维度展示欧德罗品牌的工匠文化、中国制造、中国质量。

图片

据了解,欧德罗厨具博物馆,是广东省唯一一间民办非企业厨具博物馆,是广东省第二批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定点馆,已被列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整馆主体建筑为“不锈钢烹饪锅”的原型设计,总建筑面积3588平方米,全馆共四层,分别由体验互动馆、厨具博物馆、工匠文化馆、未来厨房展示馆组成,配套6000平方米户外休闲广场。

 

博物馆有关管理负责人介绍,博物馆旨在打造国内首个以传承工匠文化为核心,传播餐厨炊具发展历史文明、展示工业智能制造为主题,融合观赏、展示、科普、研学、体验、互动、休闲于一体的文化展示馆。下一步,博物馆将大力发挥“工业+旅游”、工业展览等功能,助力推动新兴不锈钢餐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