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今年前5月郁南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5亿

6月14日,记者从郁南县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至5月,郁南产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85亿元,占全县工业增加值的42.35%,同比增长10.81%;完成税收3858.28万元,占全县工业税收的45.23%,同比增长10.35%。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郁南产业园区共引进项目46个,其中建成投产项目33个,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2.6亿元;在建的有广州轻工(郁南)节能电源产业基地、广东鑫国泰科技有限公司、云浮道氏先进材料有限公司等11个项目,累计投入建设资金7.8亿元,其中今年1-4月投入建设资金1.21亿元;合同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1.35亿元。

位于大湾镇的郁南县集聚地大湾片区,规划以五金制造、化工为主导产业,规划总面积6000亩,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投入资金2.5亿元,平整及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用地1300多亩;全长3175米的园区引水主干管及分支的管网已安装完成;1146亩范围的路基排水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首期日处理污水能力5000吨污水处理厂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园区内路网工程有序进行,已完成路基铺设2200米,完成硬底化1600米。在都城片区,规划以轻工、食品为主导产业。园区规划面积4000亩,已全面拉通了园区外部道路(九星大道)3.5公里,铺设路基2.5公里,实现硬底化1公里;平整及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用地750多亩,目前,有意向进入食品加工示范基地的企业有13家,计划总投资1.93亿元,总用地80亩。此外,该县规划在封开连线以北至南广高铁郁南站场规划3000亩用地作为轻工产业发展拓展区,目前已完成规划设计工作。(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