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今年新兴县重点建设项目58项 总投资逾500亿元

今年1—5月经济数据显示,新兴县重点项目建设开局良好、稳中有升。2016年县重点建设项目58项,总投资500.2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73.78亿元,1—5月累计完成投资242222万元,完成年度计划32.83%。重点项目建设日益成为拉动新兴经济增长的“引擎”。

 

新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将其作为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战略任务。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报告以及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均提出,要抓好“交通、改革”两大攻坚,打好“温氏、园区、六祖”三张牌,补齐“城区、民生、精神文明”三块短板。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增效,就是“抓攻坚、亮牌子、补短板”的载体和抓手。

 

在此引领下,新兴加快高速公路和城区道路建设,抓好行政审批改革,加快不锈钢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电子信息、新型铝型材、现代农牧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文化生态旅游以及现代特色农业等“四新一特”产业,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优化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一批批重点建设的建成投产,有力带动了新兴经济社会的发展;一批批重点项目的上马、落户,使得新兴未来的发展后劲愈加充足。

 

目前,江罗高速一期和二环路西段(二标段)建成通车,不锈钢创新中心即将投入运营,中国国际(新兴)信息产业基地进入核心机房装修阶段,广东南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全球首条养猪装备全自动化生产线启动投产,凌丰集团现代产业升级基地1#不锈钢制品自动化生产线点火运行……这些项目奠定了新兴产业“棋盘”的新格局。(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