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新兴县创新中心正式运营

7月20日,新兴县创新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中心正式成立运营,将有助于提升新兴的整体创新能力,吸引更多的创新项目、科技人才、创新资本等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资源,形成集聚效应,更好地带动区域产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新兴县创新中心以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作为主要政策部门,承接政府的各项服务职能和创新职能的机构,同时也是顺德对口帮扶新兴工作示范点。该中心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协同创新、资源共享,服务企业、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在生产力促进中的协调互补作用,以新兴县创新中心和新兴县不锈钢产业创新中心“一套人马,两块牌子”进行运作,内设综合部、运营部等部门。

 

目前,新兴县创新中心有中科院等7所高等院校及13家不锈钢企业进驻,主要设立技术创新、工业设计、产业孵化等10个平台,通过多渠道整合国内外的知识资源和技术资源,服务新兴的支柱产业,提高企业生产力水平,为企业提供多领域的先进技术,在企业经营管理、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技术交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