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上半年云浮市外贸进出口呈先抑后扬态势

近日,记者从云浮(罗定)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云浮市外贸进出口整体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单月外贸进出口值在经历了2-4月的负增长后迎来连续2个月的快速增长,单6月进出口达13.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1.5%,增速创2013年1月以来的新高,拉动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同比由下降转为增长11.2%。其中出口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单6月增幅更是达到1.5倍,出口值为11.4亿元。与此同时,单月进口降幅收窄至个位数,单6月进口2.4亿元,同比下降9.1%,环比增长10.4%。

 

据了解,旅游购物是拉动云浮市外贸增长的主要力量。上半年,云浮市旅游购物商品出口增长迅猛,对进出口增长的贡献度为142.4%。此外,一般贸易进出口回暖,同比由1-5月的下降0.9%转为增长3.9%,占同期云浮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0.5%,对进出口增长的贡献度为18.9%。

 

记者还获悉,今年上半年,云浮市传统商品不锈钢餐厨具和石材制品出口同比降幅已收窄至个位数,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复苏。同时,进口石材荒料、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等商品也保持增长,推动进口下滑趋势放缓。与此同时,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表现良好,出口值为6.4亿元,增长86%,拉动云浮外贸出口增长34.2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出口整体向好的主力。(来源:云浮日报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