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农行云浮分行硬核“16条”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农行云浮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关于统筹支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通知》精神,确保重点支持、扩大信贷投放、实行优惠利率、提供宽限服务等16项专项措施精准落地,以金融力量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小微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扩大生产能力。优先支持与粮油菜和肉蛋奶等与“米袋子”“菜篮子”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相关的小微企业复产复工。大力支持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领域小微企业,落实好春播春种、春耕备耕的小微金融支持。并强化对上述相关小微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的系统金融支持。倾斜扶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批发零售、物流仓储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流动资金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该行在确保完成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目标计划的基础上,加强首贷户贷款、制造业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投放,更加积极地推动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有效增长。对全部普惠型小微企业,根据疫情影响程度实施差异化的贷款定价,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微企业实施优惠定价;对即将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可给予原贷款到期日后30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正常计息,不算作逾期贷款;对近期到期且疫情前生产经营正常的小微企业贷款,可提供6个月的贷款展期。

 

此外,根据《通知》精神,农行云浮分行将在增加授信额度、优化信贷政策、丰富线上服务、提升办贷效率、用好政府政策、创新工作形式、倾斜资源保障、落实尽职免责、加强风险管理、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继续支持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金融力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与生活必需品供应相关的行业、企业金融需求,提供国计民生需要的高质量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农行云浮分行支持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达1763户,今年以来已累计向普惠型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2亿元。(云浮日报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