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罗定金融机构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记者近日从罗定市获悉,该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积极作用,利用金融信贷工具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资金问题。截至3月2日,罗定市各银行向各类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医疗机构等主体累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14574.42万元。

 

广东一力罗定制药有限公司是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为保障该公司抗病毒中成药产品生产,建行罗定市支行先后为一力制药发放4000万元优惠贷款和1500万元央行专项再贷款,有力地保障了该公司抗疫物资的生产。工商银行罗定支行用时不到24小时,成功为纳入我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及配套企业的广东微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办理银行承兑汇票贴现2086万元,用于生产防疫急需的红外测温仪和医疗测试仪器部件陶瓷电容器。

 

罗定市各大金融机构加强与各医院、乡镇卫生院融资需求对接,按照特事特办和急事急办原则,第一时间完成额度授信和划拨资金,及时解决各医疗机构采购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等用款需求。建设银行罗定支行及时为罗定市人民医院和红十字会医院分别发放1300万元和300万元优惠利率抗疫资金贷款,并加急授信共计2400万元贷款给船步、连州、附城等6家乡镇卫生院,用于购买有关药品及医疗耗材。罗定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还为康艺、八汇、中康、宝康等医药供应商发放了1179.8万元优惠利率贷款,全力支持其采购防控相关医用物资,保障市场供应。此外,各大金融机构还主动对接抗疫企事业单位和生活物资保障企业,确保罗定市生活物资和大湾区“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稳产保供。其中,农业银行罗定支行向罗定市原始蛋鸡养殖有限公司发放了罗定市首笔享受财政贴息的央行专项再贷款500万元;中国银行罗定支行分别向罗定市原始蛋鸡养殖有限公司、广东海惠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发放央行专项再贷款816万元、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