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新兴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抓实抓细抓落地!郁南县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2月22日,云浮市郁南县委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务必高度重视对医护人员保护关心爱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县领导梁子财、韩新锋、杨雪媚、卢锦标等参加会议。

该县委书记梁子财主持会议,会议强调,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严防死守到位、排查管控到位,群防群治到位。克服松一松、缓一缓的心态,坚决做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要发扬连续作战、越到后头越奋战的作风,把复工复产复耕抓早抓严。“防输入”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联合检疫站检查工作,对过往的人员和车辆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加强甄别,尤其是从外地回来郁南的人员,必须严加排查,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健康监测点服务工作,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网格化要“重点抓、抓重点”。利用好智能电网这个平台,实现网上网下互动排查重点人员,进一步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措施,按照“六要”规定,把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复工复产要坚持“四个到位”抓好督导工作。各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三人小组”的作用,与企业做好排查信息的核实登记等工作。


根据市工作部署,今年将组织各地以镇为单位开展圩镇整治PK竞赛,各镇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创新机制,尽快出台方案,认真筹备圩镇环境整治PK竞赛,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统筹做好禁毒、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形成分类施策细化管理的疫情防控格局。四套班子领导要落实牵头挂点督导责任。各镇要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我县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都城镇政府、都城镇城东社区、郁南县永光电池有限公司,并就县城区防疫网格化管理工作、社区防疫网格化管理工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开展实地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