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江门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台山开设大湾区综合窗口,可办50多项服务

为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台山市营商环境,服务好港澳居民,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行政服务中心大楼二楼社会民生服务大厅设立了粤港澳大湾区综合窗口,并于日前正式对外服务。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综合窗口将涉及台山市自然资源局、科工商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50多项港澳居民办理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率先推出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办理,并可对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信息变更等相关业务进行咨询导办和资料预审,大大减少了港澳居民在多个窗口、多个部门来回跑动办事的现象。窗口开办以来,已为港澳居民办理事项20多项,办结率100%。

下一步,台山市将持续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完善优化粤港澳大湾区综合窗口的服务功能,将更多与港澳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纳入受理,努力实现更多事项跨域通办,为台山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江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