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之窗 > 广州地区 > 产经新闻
产经新闻

“吸睛”主题艺术展 玩转2015广州设计周

 12月6日,2015广州设计周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作为引领中国设计推广风潮的执牛耳者,2015广州设计周此番揭幕又带来一场狂欢盛事。值此广州设计周十周年之际,各种走在潮流尖端的主题艺术展比往年更加“吸睛”,成为整个设计周的人气担当。

家居定制设计关注度最高

作为广州设计周的拳头项目,一年一度的“设计+选材(Design+Brands)博览会”无疑是最有看头和最富营商互动价值的。2015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严寒”为广州设计周带来的不是萧条而是机遇,众品牌把“设计+选材”视为度过严寒期的“留守阵地”,而广州设计周自然而然成为了他们的首选,2015展位面积、参展品牌数量再创历届新高。

今年展会整体颜值大幅提升,除了像利昂、共生形态、J2厚华,榀格、P+ONE、伶居、和马、奥迅、域度、道胜、山田组、点翠等知名空间设计机构继续以“超高颜值”的展位大SHOW前沿设计理念之外,还吸引了一大批颜值与内容并丰的包括科勒亚洲艺术展、“十师+俬”之香港精神“超凡面”、孙少川策展的“最美茶席-功能主义家居产品与生活艺术展”、”城市表情——“城市设计名片眼中的城市”装置设计展在内的多个主题展首次展出。

据介绍,今年展会共有来自海内外300多家优质企业参展,展品内容涵盖设计、材料、软装、家居用品、智能设备以及互联网服务平台等领域,分别设置在“艺术与设计”、“建筑装饰材料”、“家居与生活方式”以及“商业与办公环境”这四个展区中。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旨为满足当下生活方式的家居定制设计,参展品牌的数量较去年相比增长超过100%,而且展出品质极为令人兴奋。当中不乏金凤凰、迪信、多莫斯、梯博士等一线享誉整体家居工程定制渠道的大品牌难得亮相,同时亦有玩木工坊、华盾尚康、海和鸣、信家、冠峰、万力、富旺达、COKA等一众深受设计师喜爱的特色软装定制厂家首度集体展出,而伴随着互联网+时代浪潮涌现的欧工国际软装、积木易搭、装点e家、斯品家居、DMC云选材等一批设计选材电子商务品牌商亦成为了本届“设计+选材”博览会的特点展商。

大奖角逐引爆设计界盛事

作为国际三大设计组织联合认证、全球同步推广的金堂奖,今年首次在奖项设置上进行变革:在公共、酒店、办公、零售、餐饮、休闲娱乐、展示、别墅、住宅公寓、样板房/售楼处10个类别设置的“年度十佳设计作品”基础上改成每个类别不超过3个“年度最佳设计作品”的奖项设置。

创立于2006年广州设计周的缘起项目,已然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品设计奖项之一的2015红棉中国设计奖,从评选活动正式征集设计作品伊始,便引发了外界与媒体的高度关注。据了解,从2015年6月启动参评以来,红棉奖官方组委会共收到1311件海内外优秀产品,经过严格审评后,最终42家企业52个产品获得“红棉奖·产品设计奖”的殊荣并将争夺2015红棉奖·产品设计奖最高奖项——“产品设计至尊奖”,同时现场揭晓的还有2015产品设计奖、最美瓷砖设计奖、最美复古空间设计奖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从设计师到产品经理”这一大热议题也在红棉奖现场展开精彩对话。

中国设计星全球推广系列活动也在今年重磅推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历时6个月的“真人秀”大型设计师竞选演讲会——中国设计星(2015—2016)。全国各大区域激烈决胜出来的9名“中国(区域)设计星”于12月5日的中国设计星(2015—2016)全国竞选演讲会上角逐年度“中国设计星”这一最高奖项。